17.JSTOR过刊数据库

时间:2017-06-07浏览:2278

JSTOR过刊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www.jstor.org/

访问方式:IP认证

购买类型:试用

学科分类:综合

使用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意见建议:在线评价 (您的评价将作为数字资源的评估依据)

资源简介: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年8月成立。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的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2009年JSTOR与ITHAKA合并,成为其分支机构,  ITHAKA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帮助学术界使用数字技术妥善保存学术记录,并以可持续方式提高研究和教学水平。

JSTOR过刊数据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过刊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这与一般定义的最新出版的期刊不同,两者之间有一段固定的时间间隔,称为推迟间隔(Moving  Wall)。计算推迟间隔时,当前不完整的年份不计算在内。

2011年,JSTOR开始收录部分期刊的现刊内容。2012年,JSTOR推出电子书项目。目前,JSTOR现刊及电子书的内容,暂时不包括在DRAA集团采购范围内。

    JSTOR过刊数据库收录期刊不断增加,目前,来自57个国家的近1,200家出版社参与JSTOR项目,收录期刊超过2, 700种。

    JSTOR过刊数据库资源内容(Archive Collections)分成四大类、34个专辑,分别是:

    全科性主题回溯期刊专辑16 个(Multidisciplinary Collections)

    特别学科回溯期刊专辑14个(Discipline Specific Collections)

    专业主题回溯期刊专辑2个(Thematic Collection)

    第一手资源专辑 2个(Primary Source Collections)


JSTOR数据库簡介(2020).pdf


JSTOR Introduction_新.ppt

JSTOR 应用说明_For All_2022.ppt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