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七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21-10-25浏览:122

1025日上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图信中心党总支委员主任(馆长)张家迎担任主讲,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参加学习。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张家迎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使命和重大意义。张家迎指出,新时代是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实践中开创出来的、是建立在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科学判断基础上的、是党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世情国情党情得出的必然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她强调,依托图书馆丰富的馆藏经典纸本资源和数字党建资源,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