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时间:2021-11-08浏览:100

11月8日上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图信中心党总支委员主任(馆长)张家迎担任主讲,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科级干部及党员同志出席。

学习会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张家迎详细解读了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八个明确”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这决定了我们发展必须更加重视全面与共享,更加重视质量和效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张家迎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顺应时代潮流、立足时代课题、坚持与时俱进、展现时代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学生全面发展,梳理广大师生急需解决的问题、难题,制定工作台账,落实落细落具体,抓点抓面抓长远,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