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十二讲】强化学思践悟 注重知行合一

时间:2022-09-01浏览:355

8月31日下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 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活动。图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馆长)王刚贞担任主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参加学习。

王刚贞指出,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至2022年5月期间的重要论述。从时间维度说,该卷文稿与前三卷形成衔接;从空间维度说,该卷文稿展示的内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一段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实践。她强调,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把学习贯彻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利用理论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会议、支委会会议、领导班子会议、专题党课等平台,全面系统领会整部重要文献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用心用情感悟《第四卷》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主观世界锻造、政治能力提升的思想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