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五讲】“五个必由之路”重大意义

时间:2023-05-09浏览:122

58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讲。图信中心教工一支部书记吴迪担任主讲,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吴迪指出,“五个必由之路”源自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发展的伟大实践,更源自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她强调,图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坚定历史自信。只要把握住历史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地前进。二要增强历史自觉。“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论断,就是我们党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深刻总结了新时代、新征程奋斗中的宝贵经验,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三要强化历史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积极践行“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历史自信、历史自觉、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