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二】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时间:2023-06-06浏览:228

65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列活动。图信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副馆长)闻帅担任主讲,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闻帅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和意义、新国家安全法的六大亮点、守护国家安全案例分析、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数据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社会安全等密切相关。他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关键在“总体”,突出的是“大安全”理念。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图信中心要构建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建立数据分类分级梯度保护制度,定期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常规巡检、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做好数据安全备份,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切实保障核心业务系统的数据安全。


返回原图
/